返回首页

弘章资本翁怡诺:未来的消费创业或都是“源头之战”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近日,由盛景集团、良品铺子、五星控股、场景实验室共同发起的“美好生活研习社”开班仪式在武汉举行,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分享了对中国消费大趋势的看法。

  翁怡诺认为,政治、经济、人口结构三浪叠加将带来消费新常态。在新时代中任何产品、品类用新的方法、新的理念、新的技术都存在重做一遍的可能性。

  他指出,未来消费有四大趋势,即银发经济、下沉市场、新社区经济和超级供应链。他认为,今天的商业进化到了一个弱链接、弱品牌化的时代,供应链在消费领域的价值反而很大,因此,未来的消费创业可能都是“源头之战”。中国供应链基础完善、雄厚,结合新一代创业者,未来将出现越来越多的“超级供应链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