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高端装备ETF5月10日起发行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记者日前从华夏基金获悉,华夏中证装备产业ETF(场内简称:高端装备ETF,认购代码:516323)于5月10日起发行,助力投资者把握中国制造升级的投资机遇。

  资料显示,高端装备ETF以中证装备产业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由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中的装备产业股票组成,能够反映我国装备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该指数最近一年、三年分别上涨63.50%、60.91%,相较大盘同期22.12%、11.83%的涨幅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而在2015年上半年的A股大牛市和2019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中(截至今年4月30日),该指数大涨101%和110%,同样大幅跑赢大盘60%和39%的同期涨幅。

  高端装备ETF拟任基金经理严筱娴指出,从指数权重的市值分布来看,中证装备产业指数以大盘股为主。由于高端装备产业具备资本密集和技术密集的属性,而大市值的行业龙头通常具有较强的技术壁垒和规模优势,有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而从行业权重分布上看,该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于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机械、国防军工等当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主流制造行业,行业特征鲜明。此外,中证装备产业指数当前估值约为 30倍,位于历史中枢偏下位置,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和投资价值。

  严筱娴说,投资者可以借道高端装备ETF,一键布局高端制造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充分利用交易型基金便捷、高效、透明和分散投资的特点,分享高端装备产业的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