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姚尚坤:建议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长租公寓乱象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去年以来,国内长租公寓市场频频出现“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租金贷”等高风险经营现象。对此投资机构国雄资本3月9日发表研究观点表示,建议对长租公寓租金和运营模式进行管控,保障长租房的根本租赁性质。在此之中,推进“放管服”(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改革,则是一个较好的应对选择。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长租公寓存在的问题,可以把“放管服”的具体措施做多方面调整。例如,提高准入门槛,加强行业规范;完善金融市场,拓宽融资渠道;设置租金天花板,加大政策补贴;精准增加供给,实现供需平衡等。此外,近两年国内长租公寓行业出现的不少风险点,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该行业的资金需求量相对较大、利润率相对较低、投资回收期相对较长。在此背景下,长租公寓市场更加需要相关部门积极探寻成本控制的方法,从根本上找到突破点,从而真正实现长租公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