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财富正式推出公募投顾服务“A+基金投顾”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财富管理业务平台中金财富于2020年9月9日举办了“乘风破浪的基金——2020年中资产配置策略会”。本次策略会聚焦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公募基金领域,正式推出专注于公募基金的投资顾问服务——中金财富“A+基金投顾”。“A+基金投顾”融合了中金公司平台的研究实力、配置能力和财富规划积累,中金财富希望通过该服务将长期服务高净值客户积累的能力提供给更广泛的投资者,助力客户投资目标的实现和格局人生的成就。

  中金财富正式推出“A+基金投顾”服务

  2020年以来,不到一年时间,新基金成立规模超过人民币2万亿元,创历史记录。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已经是大众投资者最重要的投资选择之一。虽然公募基金是公认的最为普惠、亲民的投资品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简易,选择困难、申赎不当、追涨杀跌等问题仍然困扰着基金投资者。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金财富正式推出了专注于公募基金的投资顾问服务——“A+基金投顾”。

  “A+基金投顾”依托中金公司在资产配置和基金研究方面超过10年的深厚积淀,以客户需求出发,为投资者提供全策略、全场景覆盖的一站式买方投顾账户服务。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并行的专业投资顾问的长期陪伴,帮助投资者做好投资策略的适配。投前理清财务目标,投中做好策略和财富规划场景适配,投后为投资者定期提供全面账户报告,帮助投资者树立财富规划和长期配置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应对市场波动、提高投资获得感的专业买方投顾服务。

  首期上线的组合策略提供了针对三种典型投资场景的解决方案:流动性账户、稳健账户和增值账户。策略的构建基于中金财富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框架和定量定性的系统化基金研选评估体系,紧密跟踪市场和底层基金变化及时动态调仓。在控制波动的前提下,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优选基金的超额收益帮助投资者实现投资的长期保值增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基金投顾”服务底层不收取任何基金申购费,仅根据账户资产规模收取固定比例的投顾费,真正落实与客户利益保持一致的买方财富管理理念。

  研究赋能 为客户量身定做专业投资建议

  中金财富凭借全面、一流的投研团队实力,对市场所有类型的资产管理产品做到研究覆盖。中金财富是市场上第一批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报告的专业机构,早在十年前,中金财富就成立了专门的产品研究团队,负责市场上各类基金的研究,深度接触市场近千家管理机构,系统化研究、全方位尽调风控、优选管理人和产品,帮助客户解决在海量产品中的信息不对称和选择困难问题。目前,中金财富专项设立“首席投资官办公室(CIO Office)”,研究国内海外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同时,中金财富是国内最早引入投资咨询模式的券商财富管理机构,一直将投资顾问服务作为战略意图的重要实践,秉持客户第一的理念,坚持买方财富管理模式,为客户量身定做专业投资建议。中金财富在近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成熟市场水平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落地方案。其中,服务高净值客户的“中国50私享专户服务”,自去年10月推出后获得了客户的广泛支持和欢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服务配置金额已经突破100亿元。通过与客户长期的互信合作关系,中金财富积累了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有能力帮助客户做出更科学、更理性的投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