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袁航:布局三大赛道 力求长期资本增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三季度以来基金发行持续升温,拟由鹏华基金绩优基金经理袁航管理的新基金鹏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012057)也于7月14日至7月28日公开发售。袁航近日发表观点指出,新基金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布局大消费、大金融和高端制造三大板块,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袁航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6年基金管理经验,现任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从投资风格来看,袁航偏重于均衡型价值风格,持仓股票多为中大盘优质成长型蓝筹企业,立足于在中长期取得显著的绝对收益,投资风格不漂移。从既往披露数据来看,袁航管理的组合历史持股中,超过80%为中大市值股票,超过60%为价值成长型个股,重仓股分布在多个行业,具备在不同领域获取阿尔法的能力。

  袁航表示,他偏重于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去把握公司个股的价值,擅长通过四个步骤遴选公司、捕捉牛股。首先,基于商业模式等多重基本面因素详尽了解公司;其次,通过深入分析护城河的深度、宽度及体现形式来全面评估企业的竞争优势;再次,结合公司基本面评估内在价值,衡量安全边际;最后,通过中长期持有,享受企业内在价值的提升和复利增值,同时减少短期频繁交易和择时失误产生的成本。

  袁航指出,基于基本面的投资研究,会继续在新基金投资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新基金拟布局他中长期看好三大领域:一是大消费,包括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赛道,其中家电行业本身具备非常强的需求基础,业绩增长受益于经济复苏,同时估值水平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二是大金融,包括银行、保险。金融业作为顺周期板块,在经济增长背景下估值体系具有一定的重估空间;三是高端制造,包括一些竞争力比较突出、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制造业细分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