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线上走进天津大学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9月22日消息,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天津市期货协会于2020年9月1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答题知权益 投教进校园”《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线上进高校——天津大学站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持续17天,结合线上课程《金融业务实践》展开,活动期间天津市期货协会副秘书长陈智详细讲解《股东来了》2020活动主旨、赛程安排及活动意义,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金融业务实践》为天津市期货协会、天津大学联合开展的期货未来人才培育项目,该课程于2017年开始设立,目前已连续开展4年,该课程系统讲解期货市场发展及基础制度、期货应用理论与实践、期权及创新业务、研究与投资方法论、模拟交易,同时课程聘请来自生产企业、贸易企业、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高校和期货公司,兼顾学校师资、期货公司研究员和相关行业专家,为同学们传授期货及衍生品专业知识。

  近年来,天津市期货协会积极指导天津辖区经营机构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高校课程体系,目前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和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已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高校进行合作教学,普及期货基础知识,提升高校学生金融基础素质。下一步,天津市期货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高校、机构协同合作,开展更多具有实用性、多样性、趣味性,面向大学生的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倡导“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引导大学生群体提升风险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