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证监局:把握好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 抓好投资者教育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贵州证监局网站9月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部署,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改革,掌握了解证券法有关知识,在证监会办公厅、投保局指导下,贵州证监局积极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开展第三届《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贵州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把握好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抓好投资者教育,持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宣传,让投资者及社会公众充分了解证券法,增强持续、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的信心。

  首先,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宣传工作。贵州证监局第一时间向辖区市场主体、投教基地发出通知,要求各主体做好动员内部员工参赛、对外积极推广《股东来了》活动等工作,及时向辖区主体转发投服中心最新发布的活动素材。此外,贵州证监局还通过贵州广电新媒体“动静贵州”新闻客户端持续推出以“创业板改革新规解读”“信息披露要点”“投资者关注事项”为主题的投教产品,落实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资本市场改革、提示相关风险等工作。

  其次,多点开花,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考虑疫情尚未结束,为避免人群高度聚集,贵州证监局指导辖区各机构利用好营业场所、投教基地、交易APP、两微一端等平台,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开辟线上线下投资者服务阵地。辖区华创证券和中天国富证券通过各自交易APP开通了《股东来了》竞赛直通入口,通过互联网投教基地、两微平台展示《股东来了》活动新闻、创业板改革要点等投教热点资讯;华创证券统一组织下辖分支机构每周在营业场所开展“股东来了”投资者主题沙龙,员工在现场向投资者介绍活动的同时,嵌入讲解创业板新规,帮助投资者了解创业板改革要点;华创证券联合“ZAKER新闻”开展“股东来了+创业板改革”主题线上直播活动;辖区其他机构及上市公司贵阳银行通过网点LED屏投放《股东来了》贵州赛区电子海报及宣传标语。

  同时,及时沟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确保《股东来了》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贵州证监局积极与湖南片区各赛区进行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享宣传素材,及时通报辖区活动动态,分享活动经验。另一方面,贵州证监局不定期向辖区机构了解近期活动动态和效果,沟通活动计划,对活动开展给予支持。

  截至8月26日,《股东来了》贵州赛区累计注册人数3621人,累计答题290880人次,答题次数在全国39个赛区中排名第6位。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