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与浙江证监局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浙江证监局在杭州召开投资者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投服中心与浙江证监局、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浙江上市公司协会达成共识,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各方将在投资者教育、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各方共建资本市场“大投保”格局的具体举措。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建亭表示,近年来,在证监会领导下,投服中心与浙江证监局、辖区行业协会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投服中心期望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在资本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全面合作,全力支持浙江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表示,浙江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在证监会、投服中心等大力支持下,辖区纠纷多元化解等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指导设立全国首家由地方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和证券纠纷调解中心,发布全国首个证券期货纠纷智能化解平台,在祥源文化案、五洋债案等资本市场群体性纠纷化解工作上作出积极探索。本次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为浙江辖区“大投保”工作格局奠定坚实根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投服中心和浙江证监局、辖区行业协会不断强化合作,举办了“‘服’到万家”等一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助力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良好氛围;联合浙江证监局等设立资本市场首家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联合辖区行业协会建立浙江调解工作站,为浙江辖区中小投资者提供中立、公正、专业、便捷的调解服务。投服中心先后对浙江辖区上市公司累计行权305次,整体行权效果较好,有力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投服中心表示,下一步将与浙江证监局、辖区行业协会一道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踏踏实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办好事,为助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