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完善境外发行上市监管制度规则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申兵12月9日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定位与展望”联合研讨会上表示,完善境外发行上市监管制度规则,为符合条件的境内企业到香港等境外市场融资提供更加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

  申兵说,我国正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求资本市场更好发挥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作用,这需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继续发挥作用,也将为香港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未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只会进一步强化。证监会将坚定地支持和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推动两地资本市场深化合作,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具体而言,申兵说,一是持续完善互联互通机制,便利全球投资者参与内地市场,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交易标的和风险管理工具,推动将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抓紧完善交易日历安排。二是完善境外发行上市监管制度规则,为符合条件的境内企业到香港等境外市场融资提供更加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三是继续支持境内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走出去”,利用香港这个重要的平台持续拓展业务范围,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助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发挥。四是持续增强两地资本市场监管执法合作,维护两地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