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全力支持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3日上午,上交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决定及中国证监会做出的相关部署。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对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补足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短板,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上交所坚决拥护、全力支持深化新三板改革,对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表示热烈的祝贺。

  长期以来,上交所与全国股转公司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新三板建设、服务基地共建、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等领域相互支持、紧密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上交所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改革的落实落地工作,在人员保障、技术系统建设、注册制改革经验分享等方面积极提供有效帮助,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错位发展、突出特色,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