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贯彻落实好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3月19日消息,证监会当日召开2021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对证监会系统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传承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二是做实政治监督,督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违法违规成本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对腐败“零容忍”,进一步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同步推进资本市场风险处置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惩的力度和治的效能。四是对证监会系统作风重点问题进行精准监督,对作风专项整治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整治力度,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奢侈浪费等“四风”顽疾抓出典型。五是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对沪深证券交易所驻点监督,完善驻巡结合机制,加强与重点地区纪委监委、有关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协同。六是加强对股票发行审核注册、上市公司监管、证券执法等重点领域公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推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强化内部治理。七是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紧贴证监会公权力运行,开展近距离高频次监督检查,提高预警监督能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