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进一步提升辖区机构合规经营意识和合规管理能力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内蒙古证监局网站11月23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合规经营意识和合规管理能力,近日,内蒙古证监局举办2020年内蒙古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内蒙古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对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新证券法的各项内容,积极落实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规定;二是切实加强责任的落实,确保合规风控全覆盖、全流程、全员合规,从业人员在展业过程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依法合规履职;三是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扎实做好反洗钱合规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负责反洗钱工作专家和中信证券稽核审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反洗钱监管》和《证券经营机构员工行为管理检查方法探讨》做专题培训。一是通过集中统一、直接指导方式提高培训针对性,对证券业反洗钱的监管形势与新政策做了详细解析,并就证券经营机构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二是内容详实,实操性强,对分支机构的监管态势和近年来监管处罚案例进行分享,通过典型案例对员工行为检查方法、步骤做进一步剖析。三是互动交流,强化指导作用,现场各机构负责人和合规反洗钱专员就日常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内蒙古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继续加强合规内控工作监管力度,强化辖区机构合规反洗钱意识,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