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孟宥慈:投资业务委员会要发挥行业自身优势 提升财富管理水平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消息称,中证协投资业务委员会全体会议于11月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主任委员、海通开元董事长张向阳主持。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讲话。投资业务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证监会机构部、基金业协会、证券业协会的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现状和难点问题,重点围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资管细则》)修订稿进行讨论,研提意见及建议。

  会议认为,《资管细则》出台两年来,对证券公司规范发展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深刻变化的实践需要,此次修订《资管细则》在保持规则相对稳定的基础上,结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运作特点,对相关规定进行了适度优化,回应了行业的合理诉求,及时疏通了行业发展的个别“堵点”,为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营造了更加友好的制度环境。

  孟宥慈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在加强自律、反映行业呼声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表示2020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更加艰巨,对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也更高,希望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证券法,继续发挥“办事、议事、交流”的平台作用,发挥行业自身优势,提升财富管理水平,促进资本形成,努力践行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初心使命。

  张向阳表示,证券行业的优势和专业水平值得肯定,在资管新规大的监管框架不变的前提下,实体经济对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应坚持业务本源,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委员会今后要创造多层次的交流机会,做好行业与监管部门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在深化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中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