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举办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培训会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1月18日,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在长春联合举办吉林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培训会。吉林辖区43家上市公司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共280余人参会。

  吉林证监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分析了吉林省上市公司质量总体情况,通报了吉林证监局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所做的相关工作,并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升自身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讲话强调,一要标本兼治,严守底线,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对照新治理准则,认真开展自查,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三会一层”尽职归位,严格执行内控制度,不断提升内控有效性。二要规言矩步,表里如一,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培训,严格遵守证券法信息披露的新规定、会计准则的新要求,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健全信息沟通和舆情应对机制,严禁各类蹭热点行为。三要练好内功,突出主业,行稳致远做优做强。科学运用融资工具,抓住市场化改革的有利时机,依法拓宽融资渠道,结合企业实际与发展需求,依法实施并购重组,促进资源优化整合。四要强化管理,防控风险,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强化风险管理,及时防范风险苗头,主动稳妥化解股票质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风险。五要坚守底线,远离乱象,杜绝违法违规问题。加强法规学习,强化合规意识,尊重市场规则,遵守监管要求,坚决不触碰法规红线、不逾越监管底线,杜绝欺诈发行、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培训中,证监会上市部专家就《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号)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培训对促进吉林辖区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学习和掌握精神、做好贯彻落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