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网站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日前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会议强调,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近期要首先把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购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支持政策落实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深入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精准领会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按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涉及人民银行的各项任务。

  二是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综合运用和创新货币信贷工具,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近期要首先把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购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支持政策落实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对各类不稳定因素高度警惕、认真研判、快速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四是坚决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繁荣。

  五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驰而不息加强全系统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人民银行系统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