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发股份:深入贯彻新证券法全面保障投资者权益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建发股份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正式实施,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其中,新证券法新增“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两个专章,这不仅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新保障,也为市场经营主体赋予了新使命。公司在实现企业品牌价值和投资价值的持续提高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全面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首先,规范治理创新发展提升价值,现金分红稳健收益回馈股东。一是高质量发展,为股东创造价值。上市以来,建发股份锐意进取,持续稳健发展,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等主要指标以年均30%左右的速度增长。二是高标准治理,保障投资者权益。公司始终秉承透明化的公司治理原则,以守法合规经营、持续规范运作为理念,持续推进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建设工作,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公司运作。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力度完善LIFT供应链运营信息平台,打造多维度的客商信用管理工具,实现订单流、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的有机统一,以数据驱动管理创新,增强科学决策水平,有效控制运营风险。三是高比例分红,与投资者共享收益。
  其次,透明化信息披露搭建沟通桥梁,全面落实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保护。一是深入贯彻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宣传。建发股份及时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学习新证券法,理解规则,领会精神,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同时配合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主题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针对新证券法解读和相关案例解读等内容,在公司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深入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二是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公司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以公司治理最佳实践为目标,通过多渠道向市场各方投资者全面披露信息,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努力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和透明度。在法定信息披露的基础之上,公司尽力提供简单、充分、有效且高质量的信息,让投资者准确地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发展战略、业务前景,从而对公司价值作出合理的判断。建发股份连续三年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年度信息披露A类评级,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形象。三是完善投资者沟通渠道,实现投资者关系良性发展。公司十分重视投资者关系工作,通过设置专人专岗接听投资者关系管理电话、在E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等多种方式,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同时,公司也积极探索新型投资者管理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如通过创建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微信小程序的方式,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编制股东大会调查问卷,进一步与股东进行交流沟通;尝试将定期报告以长图文微信链接的方式进行传播,将经营数据可视化,进一步方便投资者解读。公司通过建设专业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搭建多元化沟通平台,与投资者形成及时有效的双向沟通机制,积极与资本市场互动沟通,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的价值,实现投资者关系良性发展。
  再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扶贫攻坚反哺社会。一是助力精准扶贫,展现国企担当。建发股份始终将扶贫攻坚作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建发股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大部署安排,聚焦产业扶贫,精准发力。二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公司投身公益事业的使命和行动没有止步。公司下属子公司成立慈善基金会,多年来坚持进行慈善助学活动;子公司金原担保公司于2019年成为福建省内第一家提供法律援助无偿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建发股份各子公司充分发挥在供应链运营行业的专业优势,在春节期间迅速整合各项资源,承担了一部分代厦门市政府购买医疗物资的任务。疫情期间,建发股份为厦门市政府采购防疫物资(口罩约120万个,防护服约一万件),免费开放厦门岛内外的现代物流中心、宜宾物流中心等六个物流中心供政府、事业单位、街道等存放防疫物资,向“火神山”医院建设单位紧急供应符合要求的镀锌钢板。建发股份旗下物业公司还携手“春雨医生”、“兴海疫情机器人”等平台,在官微提供线上免费医疗咨询平台,提供在线义诊,疫情查询、防疫科普等服务。此外,公司旗下商业地产类子公司还减免了商户部分租金。
  上述负责人指出,上市公司不仅代表着全体股东的利益,更承载着对客户和社会的责任。建发股份将深入贯彻新证券法,秉持“敬业、创新、诚信、担当”的企业精神,持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全面践行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庄严承诺与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责任,脚踏实地践行企业使命,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