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头部券商开始行动 银河证券增设专部推基金投顾试点

上海证券报

  近日,首批7家券商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上证报从银河证券处获悉,银河证券已设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积极推进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工作。

  银河证券已率先设立由财富管理总部、基金研究中心、法律合规总部、风险管理总部等多部门组成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全面负责基金投资顾问相关各项业务。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为此建立了专门的基金策略管理小组,与基金评价业务、基金数据运营业务以及基金研究业务区分,同时建立利益冲突识别与防范机制。

  在此次基金投顾试点的券商中,经纪业务占比较大、互联网化程度较高的头部券商或将表现出明显优势。

  作为网点最多的券商,银河证券在全国拥有528个分支机构网点和2621名注册投资顾问,未来在开拓基金投顾业务时将拥有巨大的客户需求和业务支撑能力。疫情防控期间,银河证券明显加快了“网上银河”建设步伐,大力发展线上投顾视频服务、智能营销以及非管理型基金投顾业务。

  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基金投顾试点首次明确了投资者可以委托券商代其操作账户,为后期其他金融产品、有价证券等业务模式提供了参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