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西部证券易斌:人工智能在各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西部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3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数字化驱动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增长,人工智能在各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的驱动下,全球及中国均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以智能算力规模来看,根据IDC预测,到2025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922.8百亿亿次/秒,推算来看“十四五”期间复合增速达到65.2%。应用方面,“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推动人工智能和各产业的深度融合。根据IDC统计,对比2022年和2021年,当前中国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渗透率均不断提升。其中,电信、金融和制造业的渗透率提升幅度靠前,超过4%;教育、能源和医疗的绝对渗透率较低,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