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ST安信:国之杰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

黄一灵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见习记者 王鹤静)ST安信9月8日晚间公告称,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代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通过司法处置的方式,获得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4.5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60%。据悉,本次权益变动系国之杰将公司14.55亿股股票作为质押物,流拍三次后由法院执行裁定抵偿债权导致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26.60%股份。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因质押物流拍三次无法取得货币资金,以上市公司股份抵偿债务。本次权益变动后,国之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35.07%减少至8.46%,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高天国将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公告显示,公司已正式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安信信托曾于2021年7月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3.7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1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