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赣锋锂业回应墨西哥索诺拉锂矿招商:欢迎海内外战略投资者加入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4月11日,有市场传闻称,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可能对墨西哥索诺拉(Sonora)锂矿进行“战略性”投资,以寻求打造北美电池原材料供应链。赣锋锂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并未达成明确合作意向,但赣锋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欢迎海内外战略投资者加入我们的墨西哥项目中,共同加快完成资源开发。” 

  资料显示,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粘土提锂项目,是赣锋锂业与Bacanora共同持有的项目。截至2021年末,公司持有Sonora项目层面50%股份,持有Bacanora层面86.88%股份,且Bacanora层面的要约收购仍在进行中。

  根据Sonora项目的最新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锂资源总量为约合882万吨LCE(碳酸锂当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得益于锂粘土资源的独特优势,该项目的提锂工艺特点是能够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既能够以类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间内完成提锂过程,也能够以类似卤水提锂的成本以较低成本完成提锂,目前该项目仍在建设过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