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1-2月宁德时代出货量居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排行榜榜首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日前公布了2022年1-2月的动力电池出货量数据,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合计为53.5GWh,较上一年度增长超过100%。宁德时代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分别为18.4GWh和34.4%,名列榜首,出货量翻倍,全球市占率进一步提升。LG Energy Solution电池的使用量为7.4GWh,比一年前增长了37.6%,位列次席。比亚迪击败松下,以11.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松下以5.8GWh和10.8%的数据排名下滑一位,跌至榜单第四名。现代Ioniq5、起亚Niro、起亚EV6等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商SKOn电池的出货量从1.4GWh增加到3.5GWh,市场份额从5.4%增加到6.5%,排名第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