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盾股份:实控人所持60万股公司股份被强制平仓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蓝盾股份1月20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柯宗庆通知,柯宗庆因未及时履行偿还铭润投资借款及相应利息等费用的义务,被法院裁定将其质押给铭润投资的60万股股票进行处置以清偿相关债务。1月20日,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结果获悉,柯宗庆所持有的公司60万股股份被解除质押冻结并卖出导致被动减持。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柯宗庆所持公司股份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柯宗庆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与相关各方加强沟通,但不排除在沟通过程中存在其所持公司股份继续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如其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相关风险,有可能影响公司控制权的稳定,但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1月19日,柯宗庆、柯宗贵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公司27.45%的股份,柯宗庆及柯宗贵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