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构建“快罚快侦快诉”的工作格局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10月15日消息,为高效推进证券违法犯罪案件查处,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与刑事司法机关的执法协作机制,通过“证监、公安、检察”联合部署专项执法行动,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执法效能。一是加强线索会商研判,发挥公安、检察机关派驻证监会办公的工作优势,在信息共享、情报分析等方面密切协作。二是加强证监会稽查执法与公安、检察办案基地的有效对接,通过同步上案、提前介入,相互支持推进案件办理,构建“快罚快侦快诉”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大案件督导协调力度,在案件质量控制、办案力量调配等方面统筹安排,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案件办理质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