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推动辖区公司合理利用再融资工具 谋求高质量发展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3月19日在参加辽宁辖区再融资线上专题培训会时指出,辖区上市公司要抓住机遇,合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加快发展,配合中介机构顺利完成年报审计工作,谋求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考验,也是对企业抗风险能力、合规经营能力的一次检验,希望辖区上市公司妥善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战胜考验,为顺利实现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柳磊表示,再融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是上市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力量。特别是新修订的再融资规则在若干方面放松了管制、优化了发行条件,市场反响热烈,这也是证监会系统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助力上市公司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有力举措。

  柳磊介绍,近几年,辽宁辖区上市公司再融资稳步发展。2017年至2019年,辖区共有1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再融资,合计融资金额191.11亿元。这些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改善了资产负债结构、提升了公司竞争力,同时也促进了产业上下游的发展,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我们也要正视辖区上市公司在再融资方面的不足之处,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规则,利用好政策红利。

  柳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全力保障相关防疫物资生产、向武汉地区捐款捐物等方式倾力参加抗击疫情行动,展现了辽宁辖区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辽宁证监局认真履行好一线监管服务职责,将服务上市公司复工复产作为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实体经济的切入点与突破口,将政策送到企业,传递企业需求,推动纾困解难,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就做好近期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柳磊指出,辖区各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特别是公司当家人要认真学习再融资规则修订情况,加深理解,把握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形势,抓住机遇,长远规划,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此外,受疫情影响,辖区各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各公司董监高人员要勤勉尽责,本着对公司负责、对股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披露公司情况,并为年报审计机构顺利开展审计工作创造条件。各公司要把学习新证券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守法、合规经营意识,谋求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