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香港发布医康养产业战略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3月12日,绿地控股(600606)旗下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00337.HK)正式发布医康养产业发展战略,并宣布与澳大利亚养老机构莫朗国际健康集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共同投资,打造上海首家阿尔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
       据介绍,绿地香港康养产业目前已落地三条产品线:第一,复合型国际康养旅居示范基地,落地云南昆明,全方位服务成熟年龄段客群,积极建设运动康养休闲基地、中医汉方养生基地、康养护理培训基地等医、康、养、学、游为一体的健康、生活示范区;第二,阿尔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落地上海,针对老年认知症细分市场,借助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高端医疗服务,弥补市场短缺,为中国老年人中有认知症的患者量身定做了具有国际顶级标准的照护服务模式;第三,康养国际社区,落地长三角,以丰富的养老护理项目设计、一流的精细化管理和高端的居住体验,为老年客户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此次合作方之一莫朗国际健康集团在全球拥有120多家医疗及养老机构,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立医院和养老机构集团公司。莫朗国际健康集团董事长Shane Moran表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能将莫朗的运营模式和质量控制系统与绿地香港的资源平台优势相结合,针对中国养老市场的客观现状,探索出了一条以先进技术引导和国际顶级标准为规范的医养服务新模式,弥补中国高端养老市场的短缺。
      绿地香港健康投资公司同日正式揭牌,作为绿地香港倾力打造的生命健康服务平台,该投资公司涵盖护理、康养、医疗门诊、智慧医疗等板块,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昭示了绿地香港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据介绍,下一步绿地香港将加快对国内外尖端康养资源的调配,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合作,引入康复中心、基因测序、健康管理等医疗资源,通过资源匹配形成产业协同,聚合先发优势领跑行业。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据联合国人口署预测,中国老龄人口以每年超过800万人的数字增加,到2050年老年人口占比将达到30.8%,约4.3亿人。供给不足成为当前国内养老产业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国家近年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老龄事业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公司对健康养老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绿地香港将快速推进建设全周期的康养产业链,通过康养资源的匹配形成产业协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战略目标,解决养老生活的痛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