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资管获公募基金牌照 券商系第13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陈健) 中泰资管方面22日宣布,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这意味着,中泰资管成为行业第13家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或券商资管公司。
    在行业严监管、去通道、降杠杆的背景下,这是证监会在2017年以来向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批出的唯一公募牌照。
    中泰资管董事长章飚表示,在获批公募资格后,中泰资管将积极准备公募产品,争取早日面市。他说,中泰资管将从三个角度布局2018年:一是特别重视固定收益。在资管行业兴起之前,老百姓的主要投资标的就是存款,基准就是存款利息。要高度重视老百姓的习惯和需求,并将固定收益业务作为公司稳定发展的基础。二是要大力发展权益投资管理。通过权益主动管理获取更好的收益,满足相应客户对收益率的更高要求。三是积极探索资产配置。为老百姓提供省心、简单、回报相对好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2018年是行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一年。我们判断,行业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比较普遍的管理规模收缩;此后,管理能力强、风控得力、收益好的机构会迎来跨越式发展机遇。”章飚表示。
    据悉,中泰资管公募产品基金经理将由姜诚担纲。姜诚曾任安信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姜诚表示,公募基金业务前景广阔,符合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但也存在竞争激烈、产品差异化不足、从业者急功近利等挑战。中泰资管公募业务将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最高原则,不断强化投研能力,淡化短期排名,力争为持有人创造稳健的长期收益。
    数据显示,其他12家获得公募基金资格的券商分别为:东证资管、华融证券、山西证券、国都证券、浙商证券资管、渤海证券、东兴证券、北京高华证券、中银国际证券、财通证券资管、长江证券资管、华泰证券资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