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马股份拟出资不超过7.5亿元参与设立产业基金

张典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天马股份(002122)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7.5亿元与正泽投资、中核恒通共同发起设立广州天马正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以下简称“产业基金”)。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公司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有助于通过专业基金管理团队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为公司寻找和培育符合发展战略需要的上下游企业,推动公司实现产业链整合和扩张;同时公司作为投资人,可在项目培育成熟后实现投资退出,从中分享投资回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入。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出资额为限对产业基金债务承担有限责任。因此本次出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张典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