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再保险张泓:“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共担共创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张泓5日在“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上表示, “一带一路”打造了对外开放新格局,同时再保险也应承担起护航“一带一路”的新使命。 

  张泓认为, “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共担共创。一方面,积极发挥再保险创新引领作用。中再集团下一步在继续加强集团系统全产业链协同服务能力建设的同时,加强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建设。针对“一带一路”沿线高风险的状况,加快特殊风险专属定制产品和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的创新开发,推动直保—再保合作前移和服务链延伸,做好“一带一路”保险风险的系统性管控,为国内直保公司和实体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服务。 

  另一方面,打造风险共担、抱团出海的格局。中再集团将努力推动中国保险行业力量集合,联系海外合作伙伴,打造国内外保险行业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对接政府“一带一路”宏观管理和行业管理部门,打造信息互通和对话交流平台。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多边金融机构的合作模式,为“走出去”企业或项目提供一揽子整体金融保险解决方案。 

  张泓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强“一带一路”政策统筹和财政支持。针对再保险的特点,建议将再保险纳入“走出去”顶层设计,参与到我国与沿线国家对话交流、协议安排中。实现再保险服务前置化,提升保险行业整体服务“一带一路”的主动性和系统性。探索研究对于承保高风险区域、高风险险种的保险、再保险公司给予优惠政策支持,确保商业保险、再保险企业经营稳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