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养老入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近日正式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公开招标评审结果。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养老”)入选。

  去年8月,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从具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或者具有良好的资产管理业绩、财务状况和社会信誉的专业机构中选任,主要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的投资运营。

  据介绍,长江养老作为一家全国性、专业化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于2007年5月由11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经过近十年的稳步发展,长江养老不仅持续保持在企业年金受托和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和重要影响力,而且逐步拓展业务范围,已从成立之初专营企业年金的单一模式,发展成为横跨企业年金、养老保障、保险资管等多元化模式的创新型组织。截至今年11月底,公司管理资产规模接近2500亿元,在养老保险公司中第一家实现信托型业务的累计盈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