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险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签署战略协议

实习记者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晓琪) 10月19日,平安健康险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签署战略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平安健康险将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为参保人提供医疗服务、专家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增值服务等四项核心服务。

  平安健康险负责人介绍道,四项核心服务中,医疗服务将为参保人提供因意外、疾病、生育等特色医疗服务;专家服务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的专家资源,为参保人提供诊疗意见、专家顾问咨询、远程诊疗等;健康管理服务将提供体检、免疫、康复、健康档案等管理和服务;增值服务将提供平安VIP客户的绿色通道、专家预约、手术安排等。

  数据显示,我国医疗费用支出增长迅猛,5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十分紧迫。为此,2015年10月,卫计委等5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近年来,通过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成为国际上医疗保障体系的改革方向。这种保险机构直接参与医疗服务体系管理的模式,被称为管理式医疗。推行管理式医疗有助克服医患关系中的市场失灵,解决医疗费用和质量问题。

  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杨铮表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是深圳医改新标杆,是深圳区域性医疗中心、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的样板。本次双方的三大创新合作方式将有助提高社会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提高参保人服务体验,提高保险人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这是构建管理式医疗新模式的一次尝试。”

  深圳市医管中心党委书记张丹亦指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与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拥有广阔的前景,标志着深圳市公立医院开启管理式医疗新模式。

  平安健康创新业务总监李馨指出,现在平安健康险主打的是以保障类型的产品,保障类型的产品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保险,通过大树法则,能够把生病、不生病的人放在一个池子里面,一个定价。此外,平安再保险里面会突出商保定点医院的概念,赔付比率更高,参保人来到医院享受的服务会更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