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资管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中证转型成长指数

万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8月8日,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开发并发布了中证转型成长指数,该指数是国内第一个反映中国经济转型特征的市场表征指数。

  中证转型成长指数是成长股投资的策略指数,该指数样本股主要包括在经济转型期处于高成长的行业和公司,如TMT、医疗保健、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行业,也包括传统周期性行业中能够成功转型的跨界成长的子行业和公司。

  该指数样本股为88个,每个季度对样本股进行调整,基期为2005年12月31日,指数代码为H30359。该指数在2005年12月31日至2014年7月31日,收益率高达1101.06%,复合年化增长率为33.6%,今年以来至7月31日,收益率为19.69%,大幅跑赢其他市场基准指数。

  该指数是浙商资管在研究发达经济体在经济转型期股票市场涉及行业和公司的市场表现特征,结合近几年在转型成长股投资经验,以及中国经济转型期股票市场行业和公司演化路径,对转型成长股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并对策略进行了指数化。浙商资管表示,未来将基于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开发指数型基金、ETF、LOF、分级基金、杠杆ETF等指数型产品和量化对冲型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