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佳先股份入选安徽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及蚌埠市“专精特新”企业20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佳先股份入选安徽省2023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并荣获蚌埠市“专精特新”企业20强荣誉称号。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就目前的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而言,单项冠军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专精特新”企业是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发展速度快、效益质量好,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

  多年来,佳先股份始终坚持精耕细作,专注技术研发,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公司合计拥有专利121项,其中拥有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103项。公司积极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以及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与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组建“生物可降解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建有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项目、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项等。

  公司表示,此次安徽省2023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仅有58家企业入围,佳先股份能够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公司近年来围绕细分市场,坚持科技研发,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努力培育国际品牌,全面巩固和提升全球市场地位的充分肯定。成功入选蚌埠市“专精特新企业”20强,是对佳先在PVC热稳定剂研究领域专业化、企业管理精细化、产品及服务特色化、科技成果新颖化等多方面的认可,更是对企业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潜力的鞭策。

  未来,公司将立足现有的产品及技术优势,保持持续创新,加快发展步伐,促进成果转化,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单项冠军标杆示范作用,为助力制造立市、制造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