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化学与申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5月25日,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岗在集团总部会见了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双方就多个领域的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戴和根指出,中国化学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实施全面精细化管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化学与申能集团业务契合度较高,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合作,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在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黄迪南表示,申能集团积极布局氢能、环保、碳交易等新兴产业,努力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上多作贡献。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双方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化学与申能集团、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与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融入“双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发展、互惠互利为基础,在能源及化工产业的科技研发、实业投资、工程服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