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利股份子公司产品荣获2022年度“国家绿色设计产品”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3〕64号),安利股份控股子公司安利新材料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无溶剂革用聚氨酯树脂获评“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本批次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名单中,安利新材料公司是全国聚氨酯树脂行业唯一一家获评企业,彰显安利股份及子公司行业领先的绿色制造能力。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是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指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理念,遵循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原则,设计开发并生产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低耗、高效等特性的产品。此次申报是经市、省经信部门推荐、第三方机构评价、专家论证、公示等程序,最终在全国范围确定了入选名单。

  安利新材料公司入选的无溶剂革用聚氨酯树脂产品,是继安利股份自主研发的“水性无溶剂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产品之后,被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又一项“国家绿色设计产品”。产品评价指标分为能源属性指标、资源属性指标、环境属性指标、品质属性指标,按照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绿色设计产品。该产品品质属性中除了满足常规的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外,其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原材料利用率等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安利股份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绿色工厂”、“全国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是全国同行业唯一一家获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授予的“绿色领跑企业”,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通过国际Oeko-Tex Standard 100信心纺织品标准和国际绿叶标志认证的企业,是国家环境部认定的“中国环境标志优秀企业”。近年来,公司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复合材料受到全球市场青睐,目前已运用于苹果、耐克、彪马、迪卡侬等国际知名头部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