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临港控股参加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走进G60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松江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合肥市委常委袁飞,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刘健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临港作为具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交所联合主办,G60联席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基地、申万宏源证券承办,目标是共同打造上市、发债、并购、定增、再融资等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为九城市科创型、成长型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着力提升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能级,创新一体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供给,全力助推九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揭牌成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公募REITs联盟,并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三批战略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李谦指出,要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创新策源地;要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携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上海临港作为上市公司中园区开发类的领军企业,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全力推动“科、产、投”金三角联动发展机制,强化产城融合、产金融合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培育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品质物业、集聚高素质人才、形成高活力生态。旗下的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区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通过“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创新,立足自身区位和产业基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级。园区协同上交所设立G60科创走廊科创板上市服务基地,通过“基金+基地+服务”模式,吸引了宏力达、心泰医疗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科技企业,通过产投联动,科创金融共同赋能,为园区企业的成长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

  后续,临港控股将持续聚焦自身主责主业,持续推出更多特色化、菜单式的科创服务,推动园区更高质量发展,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五个新城建设等战略做出突出贡献,打造更多产城融合、产金融合和产学研融合新高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