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伦哲企业发展及与投资者关系出现双拐点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海伦哲公司官网公告,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提升海伦哲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公司决定成立北京高端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伦哲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但海伦哲自从2020年控制权更替继而引发纠纷以来,公司股票曾经两度被监管机构给予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市场形象和融资能力严重受损,业务发展也受到较大影响。公司采取了“断臂求生”的退守式经营策略,集中资源发力高附加值、高利润率产品领域,无法加大投入快速增长的租赁产品市场。面对竞争与机遇并存的市场,海伦哲整体处于“守势”,未能发起有效的“进攻”。

  2022年12月,公司10%中小股东发起召开的股东大会选举新的董事会、监事会,新董事会随即聘任新的经营层。公司治理问题解决以后,公司走上聚精会神谋发展的道路。随后,公司补充披露定期报告并成功取消叠加退市风险警示、与行业重要机构签订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召开地方银企洽谈会、提前披露年报并申请脱星摘帽、携明星产品在重要展会闪亮登场,这些举措的高质量完成,向市场充分展示公司发展新气象。海伦哲这次决定在北京以新的子公司形式设立高端装备研究院,开拓性很强,意味着公司近年来采取的“退守”式经营策略已经成为历史,公司正在开启“进取”式发展新模式,标志公司进入发展拐点,公司将开创跨越式大发展的新局面。

  无独有偶,海伦哲与投资者关系也出现拐点。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已被市场嗅觉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发现和关注。3月28日,海伦哲接受6家机构投资者现场调研,这是时隔四年半海伦哲重迎机构调研,重新获得机构投资者重视,这说明海伦哲的蜕变已获得市场认同。海伦哲企业发展及与投资者关系出现双拐点,表明公司内在价值正在快速提升,市场热度将持续攀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