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牧股份:参股公司华农财险拟实施增资 公司放弃同比例增资认购权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3月28日,中牧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4.2%的参股公司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财险”)拟实施增资,增发不超过15亿股,增资金额不超过25.5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华农财险根据战略部署及发展需要,拟通过增资扩股提升其资本实力,扩大承保范围,增强抗风险能力。

  中牧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主营业务等综合因素考虑,放弃本次对华农财险同比例增资认购权。增资完成后,中牧股份持有华农财险的股权比例将下降至1.6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