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润置地李欣:有利润增长的营收和有现金流的利润是未来的核心指导思想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29日,华润置地召开2022全年业绩发布会。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李欣表示:“有利润增长的营收和有现金流的利润,这两个核心导向是未来指导华润置地业务扩张及经营的核心指导思想。”

  对2023年业绩增长有信心

  2022年,华润置地实现综合营业额2070.6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280.9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34.22元,同比增长7.7%。开发销售型业务方面,公司2022年实现签约额3013亿元,其中当年拿地当年开盘项目贡献签约额376亿元。华润置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并表口径已签未结开发销售型业务营业额2493亿元,其中1632亿元计划于2023年结算;非并表口径已签未结开发销售型业务营业额1263亿元,其中938亿元计划于2023年结算。华润置地2023年总可售货源5384亿元,其中89%位于一二线高能级城市,住宅产品占比77%。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张大为在发布会上说:“下半年计划供货1655亿元。公司会通过加强供销存管理,对优质资源尽可能的前就供货。2023年有信心实现公司业绩的同比增长。”

  不唯规模论

  华润置地目前形成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与生态圈要素型业务联动的“3+1”组合模式。

  公司坚持“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建能力、自建品牌”原则,发展生态圈要素型业务。依托大型场馆、大型基础设施及保障房建设实践经验,拓展代建代运营业务,中标 “深圳后海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产业地产聚焦智慧、健康两大产业领域,设立国内首批产业园Pre-REITs基金;长租业务进驻15个城市,在管56个项目5.6万间房。

  在谈起未来发展时,李欣说:“基于当下看未来,华润置地仍然是一个长期主义者,不会唯规模论,也不会只图规模不图质量,仍然是有质量的规模增长。”对具体业务板块而言,李欣解释说,对开发销售型业务,公司更多是聚焦周转效率及管理效率的提升,通过内涵式增长提升回报。对经营性不动产业务,主要是做好管理效率的提升,落脚点在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