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玄武云:2022年营收达10.43亿元 AI产品营收实现快速增长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28日,玄武云披露2022年业绩,去年公司营收规模稳健增长并首次突破10亿元,达10.43亿元,公司聚焦的智慧CRM SaaS战略持续推进,板块营收占比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基于AI领域全栈自研的技术实力,玄武云AI相关产品及服务收入快速增长,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公告显示,玄武云2022年实现营收10.43亿元,同比增长5.2%。公司保持稳健的现金状况,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61亿元,同比增长82.3%。玄武云持续推进智慧CRM SaaS战略,报告期内,公司CRM SaaS服务整体实现营收4.74亿元,同比增长8.4%,占总营收的45.4%。玄武云在公告中介绍,公司CRM SaaS“三朵云”( 营销云、销售云和客服云 )依托平台技术底座,不断实现服务组合和业务模式的优化,尤其是营销云中的ICC(融合通信中台)产品模块在金融行业优势突出,带动CRM SaaS板块业务不断增长。报告期内,营销云产品录得收入3.91亿元,占SaaS服务整体收入比例达82.4%,其中,ICC产品收入同比实现298.1%的增长。

  玄武云在巩固各行业头部客户方面都取得明显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服务的头部客户已覆盖包括软件百强企业16家、互联网百强企业24家、受监管证券公司36家、银行百强企业44家、白酒百强企业14家、日用品百强企业22家、饮料百强企业32家、食品百强企业34家。玄武云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持续专注业界头部客户,并继续开拓更多行业,凭借树立业界头部客户的标杆案例,进一步将行业经验积累复制至中腰部企业,实现业务模式的可复制、可扩展、可延伸,达到未来业绩快速可持续增长。玄武云还持续拓展产品和服务边界,推出智慧冰柜等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产品赋能快消企业提升终端销量。

  持续聚焦智慧CRM SaaS取得成效的同时,玄武云基于全栈自研技术的AI相关产品和服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玄武云自主研发了基于云计算原生技术、专注机器视觉方向的专业AI平台,2022年公司夯实并完成了快消领域创新技术,包括3D深度估计、图像场景理解等AI技术能力,提升AIoT的商用能力和DI技术的持续创新,公司AI产品收入实现了73.8%的快速增长。公司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化图像理解和深度估计模型的研发迭代,通过AI算法加强图像和视频识别的应用,进一步赋能智慧拓店场景,为产品提供更多AI场景落地。

  玄武云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将持续提升营销云、销售云、客服云的综合竞争力。在延伸场景的AIoT产品及服务方面,玄武云将助力客户优化经营策略,提升AIoT产品及服务的市场占有率,进而持续开发更多快消行业标杆客户,并在2023年同步上市更多新品及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