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心脉医疗拟10派23元 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9%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心脉医疗3月29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30.95%;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12.99%;基本每股收益4.9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0元(含税)。

  公司于近年获批的创新性产品包括Castor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及输送系统、Minos腹主动脉覆膜支架及输送系统、Reewarm PTX药物球囊扩张导管临床表现优异,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市场的竞争力,上述产品在报告期内持续获得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为进一步加强心脉医疗在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领域的业务布局,加快推动子公司上海鸿脉在外周动脉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的推进,促进其在研产品尽快上市并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线布局,同时完善核心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与长期发展,公司对上海鸿脉进行增资扩股并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人员均纳入激励范围。同时,公司加大了项目研发及各级研发人员的招聘力度,并进一步加大了在外周血管介入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72亿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9.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