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康冠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64.19% 拟10转3派8.68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7日,康冠科技(001308)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87亿元;实现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64.19%;扣非净利润14.14亿元,同比增长65.35%;经营活动现金流4.95亿元。报告期内,康冠科技基本每股收益为2.9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3股派8.68元。

  智能交互平板业务量增长 智能电视平均尺寸增大

  报告期内,康冠科技持续加大智能交互平板研发投入,产品销量稳定提升。根据迪显咨询(DISCIEN)数据统计,2022年度,公司智能交互平板在生产制造型供应商中的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其中,公司教育类智能交互平板服务一线品牌商客户为主,主要销往欧洲、北美等主流市场,与海外前十大品牌商大部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公司创立了会议类智能交互平板自有品牌“皓丽(Horion)”。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统计,2022年度,“皓丽(Horion)”在国内商用平板市场中的出货量排名第二。

  智能电视业务方面,公告显示,康冠科技生产的智能电视产品按背光技术可分为LED背光电视、Mini-Led电视、OLED电视。2022年,公司智能电视实现销售额55.23亿元,毛利率为17.50%,同比上升5.37%。

  2022年,在海外市场逐步由小尺寸智能电视向大尺寸转化的情况下,康冠科技提前布局大尺寸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智能电视实现销售数量532.66万台,同比增长5.75%;其中50寸及以上大尺寸智能电视实现销售数量206.45万台,同比增长102.80%。根据迪显咨询(DISCIEN)数据统计,2022年度,公司智能电视在生产制造型供应商中的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六。

  专用显示设备产品结构优化 创新类显示产品逐步放量

  公开资料显示,康冠科技生产的专业类显示产品包括电竞显示器、拼接屏、单屏显示器、医疗显示器等。2022年,公司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积极优化专用显示设备产品结构,并自主研制且陆续推出自主品牌KTC的MINI LED及OLED电竞显示器等产品。根据TRENDFORCE统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自有品牌KTC出品的Mini-Led显示器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二;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统计,2022年度,公司自有品牌“KTC”在国内线上零售市场电竞类显示器销量排名第六。

  康冠科技创新类显示产品包括智能运动镜、移动随心屏、智能美妆镜等。2022年,公司线上线下同步推广创新产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开拓海内外销售渠道,利用美国CES展、巴塞罗那ISE展、高交会、香港秋季电子展等展会频繁亮相,逐步扩大自有品牌类产品销售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