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永清环保:签署尔康制药光储一体化项目合同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记者3月27日从永清环保获悉,公司与尔康制药于近日签署了屋顶光伏发电和电源用户侧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的光储一体化项目合同,主要用于尔康制药碳酸锂及制剂项目的扩建制剂车间和新建碳酸锂原料生产车间能源供应。

  据介绍,光伏发电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6MW,包括项目建设、节能解决方案及运营维护;同步建设5MW/20MWh储能电站,用以提供用户侧电力管理、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实现削峰填谷和电力容量补偿等服务,以达到能源节约利用的目的并按节能效益分享型方式分配项目收益。

  永清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作为环保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企业,在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示范产业区赋能、光储充一体化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减污降碳综合服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技术团队,打造了集前端双碳专项咨询服务、中端工程服务及后端碳资产开发运营服务、绿色金融与碳普惠为一体的双碳全产业链布局。

  另外,双方还签署了关于“碳达峰和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永清环保表示,将为尔康制药绿色低碳厂区的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