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传化集团:传化科技城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7日,记者从传化集团获悉,传化科技城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传化集团介绍,传化科技城产业研究院将承担起谋划产业生态体系内生物科技行业的研究和前瞻性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科技城专业化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科学家及科创企业发展,同时为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交流转化,聚焦科技与金融融合,探索科技成果产权化、证券化的实施路径,打造钱湾生物港在产业内有影响力的平台及生态支点,共生产业发展新动能。

  传化科技城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传化科技城服务科学家及科创企业发展的科创平台,迎来专业化发展重要节点,预示着科创社区迈入加速形成高能级产业生态的新征程。

  传化科技城战略发展部副总工程师刘新虎表示,传化科技城立足丰富的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整合创新资源,深化“政产学研金服用”产业要素集合,实现研究院“产业研究+产业服务”专业内容与服务输出能力。提升团队在开发运营、项目招投联动的能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增值化服务,赋能产业发展,帮助科学家创业成功。

  传化集团总裁陈捷表示,传化科技城以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为重点,在高端医疗器械、基因工程、精准医疗、创新药研发等方面完成初步布局,正在通过“基金+基地”“股东+房东”的经营模式建立起差异化发展优势。产业研究院是传化科技城在产业打造上的又一里程碑节点,未来将会成为传化在生命科学领域新的服务平台及生态支点,将更好地服务平台内的科创企业。

  随着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传化科技城将持续深耕生命科学产业,不断探索,推动行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