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豫园股份:拟以约8.28亿元收购并增资日本滑雪场项目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豫园股份2月10日盘后公告,公司拟以110亿日元收购日本项目公司Napier TMK100%股权,复星国际为Napier TMK最终控股股东。日本项目公司Napier TMK为重资产型项目公司,主要资产为日本北海道Kiroro的滑雪场、度假村及相关土地。该度假村内有2家酒店,共392间房、23条雪道的滑雪场(最长雪道4050米)、温泉、高尔夫球场等设施。酒店及相关设施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 

  同时,豫园股份拟以4.601亿日元收购日本项目公司GK KM100%股权,复星国际为GK KM最终控股股东。日本项目公司GK KM为轻资产型项目公司,主要负责日本北海道Kiroro滑雪场、度假村的日常运营。上述两项收购完成后,豫园股份拟以45.56亿日元继续增资日本项目公司Napier TMK,主要用于日本北海道Kiroro的滑雪场、度假村相关运营设施的改造升级。 

  公告显示,复星国际全资子公司复星高科技为豫园股份控股股东,复星国际、复星高科技及豫园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郭广昌,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涉及上述两项收购事项及增资事项,合计金额160.161亿日元,按照当前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8.28亿元。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公司称,Kiroro项目与豫园股份旗下Tomamu项目均属于日本北海道四大滑雪场及全球最佳滑雪目的地之一。本次投资收购完成后,豫园股份将拥有日本北海道优质雪场的半壁江山,以此扩大公司在日本滑雪市场的份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