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德数控: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科德数控2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智能制造项目、系列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高端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及创新设备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智能制造项目中,公司计划在大连购置土地和厂房并对部分场地进行装修改造,建设装配车间和机加工车间,购置性能先进、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和机加工设备,对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扩充员工团队规模,实现多系列高档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规模化生产。项目实施有助于公司深化主营业务发展,大幅提升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扩大龙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构筑并强化市场竞争优势。

  系列化五轴卧式加工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中,公司计划在沈阳购置土地,新建数控机床恒温车间及配套附属设施,购置性能先进、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机加工、检测设备和信息化软件系统,对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建设,扩充员工团队规模,实现五轴卧式加工中心、五轴卧式翻板铣加工中心等高档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规模化生产。本项目将助力公司优化产能布局,提高高档数控机床产业化能力,提高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扩大公司龙头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高端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及创新设备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中,公司计划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购置土地,新建数控机床恒温车间及配套附属设施,购置性能先进、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机加工、检测设备和信息化软件系统,对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建设,扩充员工团队规模,实现高端机床核心功能部件电主轴产品及以德创系列五轴卧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为代表的创新型五轴联动数控机床规模化生产。

  高端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及创新设备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一方面将助力公司扩大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提高现有德创系列五轴卧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项目生产的高性能电主轴主要自供用于科德数控高档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产能扩张和提供给各机床厂商用于机床的生产制造,有助于科德数控持续深化主营业务发展,保持并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