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生电子:将为注册制的全市场推开提供科技动能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2月2日,恒生电子官方微信发文称,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涉及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等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面对新政策带来的资本市场变革,恒生电子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并会在第一时间研读政策要求,针对经纪业务、资管业务、机构业务等形成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也将根据后续要求进行相应改造,同时会在运营管理、新技术平台研发等方面夯实基础,为注册制的全市场推开提供科技动能。

  恒生电子表示,经纪业务方面,交易制度将会参考科创板、创业板的试点经验,对主板交易规则进行优化,恒生将在账户、适当性管理、交易(竞价和信用)、转融通、清算等业务环节进行升级,全面支持注册制改革。资管业务方面,主板市场改进交易制度,融资融券等交易规则将发生变化,涉及到投资交易、运营、风控、信息披露等一系列系统的改造支持。机构业务方面,券商机构交易体量及占比将会进一步扩大。PB系统、LDP极速交易系统、i2收益互换系统、金纳算法将会做好准备,助力券商机构业务,迎接全面注册制的到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