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元琛科技复合箔材新产品日前正式生产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元琛科技在复合箔材产业基地召开主题为“创新驱动,蓄势待发”的元琛科技复合箔材新产品发布会,这标志着元琛科技的新一代复合集流体产品正式生产。

  元琛科技于2005年成立,2021年3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创新研发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夯实主营业务发展,不断扩大环保新材料行业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战略布局第二增长曲线,依托长期在高分子材料行业的技术积累,积极开展新能源复合箔材的产业化落地工作,并在近期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正式开始产品生产,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

  元琛科技技术专家毛志伟表示,此次复合集流体产品的顺利下线,是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布局的创新成果体现。该项目于2021年年初进行立项,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为技术带头人,并成立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博士、硕士等为主要成员的专门项目组,项目成员专业涉及机械、精细化工、高分子化学、材料加工、电化学、配位化学、AI化学合成、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通过试验研究、设计、调试,已经完成公司首条复合铜箔产品生产线的达产工作。首批产品于近日顺利下线,下线产品性能经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

  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以创新驱动发展,掌握核心科技,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行业提供高安全、高标准的复合集流体材料,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