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ST未来:拟33.6亿元购买瑞福锂业70%股权 快速切入锂盐行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ST未来12月1日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明悦及济南骏华收购其合计持有的瑞福锂业7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336000万元。其中,王明悦出售其所持瑞福锂业48.4467%股权,作价232544.16万元;济南骏华出售其所持瑞福锂业21.5533%股权,作价103455.84万元。

  公告显示,瑞福锂业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目前已建成和运营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在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在2022年10月完成对和田瑞福100%股权的收购后(暂未办理工商变更手续),通过间接持有新疆东力100%股权,亦拥有新疆和田县阿克塔斯锂矿的采矿许可。

  公司称,锂电池新材料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发展空间较大。随着标的公司产能逐步释放,该项投资将为上市公司带来长期的利润贡献,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主营煤炭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在保持现有煤炭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的同时,通过收购瑞福锂业70%股权的外延式并购,切入发展速度更快、市场空间更大的锂盐行业,能够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的发展空间,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