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纳科技第三季度盈利改善 积极把握信创产业发展先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0月26日晚,汇纳科技公布2022年三季报。报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超25%。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单季转盈,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58万元,环比增长超191%,经营业绩加速改善。

公开信息显示,汇纳科技坚持以AI、大数据技术为底座,持续为政务、政法等各行业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数字化为客户赋能。在数字政务领域,公司积极探索信创环境下的“高效、可用、可靠”产品,研发形成针对“信创”环境下的数据中台产品,而在数字政法领域,公司也在法院信创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

信创产业前景广阔 积极探索把握先机

长城证券认为,在相关政策推动下,信创将延续高景气度,面向各行各业蓬勃发展。

作为“信创大军”中的一员,在数字政务领域,汇纳科技积极探索信创环境下的“高效、可用、可靠”产品,研发形成针对“信创”环境下,适用于数据中台配套产品,该产品能够与众多品牌CPU、数据库、操作系统、中间件等信创版产品进行完美适配,全面支持用户混合环境部署,适配用户各类信创建设路线。通过大型信创项目建设经验的积累,公司研发的数据中台信创配套产品,已拥有面向用户提供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研发能力与交付能力。此外,在数字政法领域,汇纳科技子公司多融科技已于去年承接相关信创项目,未来,多融科技将继续深耕相关领域,不断拓展业务边界。

此外,汇纳还拥有为用户提供信创总体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力、研发能力与交付能力。据了解,汇纳将数据中台的安全建设融入公司整体的数据安全合规体系中,充分保障数据中台的系统支撑安全、数据运维安全、业务运营安全。受益于信创市场的加速发展和汇纳在信创、数据安全方面的长期战略布局,让汇纳数据中台在数字化浪潮和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始终保有核心竞争力。

完善信息安全体系 筑牢数据安全底线

在网络及数据安全领域,汇纳科技对于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从其获得的资质认证就得以窥见真相。据悉,汇纳科技旗下智能决策平台“汇客云”已获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二级资质,其平台对于不同数据类型分别采取传输完整性保护和加密措施,同时确保了系统运维管理方面,各个层次的运维保障、监控和应急响应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早已取得“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安全认证。无论从技术、资质、系统架构、管理制度体系等方面都能看到汇纳科技已建立较为完整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凭借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及核心团队优势,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通过持续迭代演进数据平台底座及开发、建模分析能力,建构属于汇纳独有的“护城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