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星环科技今日申购 发行价47.34元/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30日,国产大数据基础软件第一股星环科技在科创板开启申购,申购简称为“星环申购”,申购代码为“787031”。此次在科创板上市,星环科技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513.55万股,发行价格为47.34元。

  招股书显示,星环科技是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支撑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自成立以来,星环科技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其研发的大数据软件产品目前已在数据存储管理层、计算引擎层、编译器层、资源管理层实现统一重构。凭借先进的技术,星环科技在大数据核心基础软件领域实现了对国外对标企业产品的替代,助力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多个客户实现了数据分析场景中部分关键信息系统的国产替代。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分别为1.74 亿元、2.60 亿元和 3.31 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37.80%。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增强,大数据产业作为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成为加快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而星环科技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关键的数据基础软件,有望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以及政策推动下受益。

  据悉,星环科技的容器云技术正为上海随申码提供技术支持,每秒可支持20w+并发查询。此前在疫情期间,公司在3天内实现了从随申码应用快速研发、压力测试到最终上线,保障了城市级应用的快速发布和无故障的运行。于星环科技而言,此次募集资金项目成功实施将进一步助力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打造行业生态并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大数据基础软件行业的引领者,助力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